审查调查

蚌埠禹会:保持反腐高压态势 一季度立案增长275%

“今年第一季度,全区共处置问题线索58件,同比增长70.6%;立案30件,增长275%;结案15件,增长87.5%;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移送检察机关8人,采取留置措施1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12.7万元。”…

发布时间:2024-04-25

固镇: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治未病

“你作为村党总支书记,在接待办事群众时态度生硬、缺乏耐心,希望今后能引以为戒、严肃整改……”近日,因接待群众时态度生硬,固镇县谷阳镇纪委对某村党支部书记开展谈话提醒。这是该县纪检监察机构运用监督执…

发布时间:2023-12-07

蚌埠高新:“经验交流+案件复盘”提升案件查办质效

今年以来,为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线索研判、谈话技巧、纪法运用等实操能力,切实提升案件查办质效,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坚持“一盘棋”思维,在深入开展“线索办理攻坚季”行动的同时,以“经验交流+案件复盘”强…

发布时间:2023-11-21

蚌埠高新:建立问题线索“红黄”双色预警督办机制

针对问题线索办理进展较为缓慢问题积极查找原因,制定改进措施,加快处置进度,收到预警1个月后,该问题线索顺利办结……蚌埠高新区天河科技园纪工委负责人“点赞”问题线索“红黄”双色预警机制,“首次收到‘红…

发布时间:2023-11-13

蚌埠经开:以评促改 推动办案能力质量双提升

“陈某某初核方案缺少主要领导签字。”“闫某出具的情况说明未签字捺手印。”……日前,蚌埠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对近年来办理案件开展质量评查和“回头看”工作,采取“一案一评查一反馈”方式,逐案填写《案件质…

发布时间:2023-11-13

蚌埠淮上:在案件“复盘”中锻造办案“精兵”

“在这个案件中,我们综合涉案人员的认识态度和整个案件证据调取情况,对涉案人员提出不同的处理意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日前,在蚌埠市淮上区纪委监委召开的“案件复盘分析会”上,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从内审…

发布时间:2023-11-03

蚌埠高新: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管党治党利器作用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年以来,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把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为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抓手,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

发布时间:2023-10-31

固镇:严守案件质量“生命线” 提升案件办理规范化水平

“有了工作实务手册,我们对案件受理的范围、需要走的程序及审查调查和审理的文书格式,都更加清楚了,查办案件也更加得心应手了。”近日,固镇县刘集镇纪委负责人在拿到《固镇县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实务手册》时兴…

发布时间:2023-10-25

怀远:用好主动约谈“良方”做实日常监督

“公共资源事关公共利益,最近几年,全国范围内招投标领域围标串标、利益输送、滥用职权这些违纪违法案件频发,需要引以为戒......这次约谈,既是对你的提醒,更是给你敲响警钟,你一定要在思想上认识到位,做到…

发布时间:2023-10-20

蚌埠蚌山:用好用活谈心谈话 提升监督执纪质效

“要时刻严守工作纪律,做好保密工作,增强证据意识、程序意识、法治意识;要积极主动,团结同事,谦虚谨慎。”日前,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对担任乡(街)纪(工)委书记的2名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提…

发布时间:2023-10-19

固镇:用好“第一种形态” 筑牢“第一道防线”

“组织的谈话给我打了一针‘清醒剂’,让我及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今后我将引以为戒,严守纪律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坚决不触底线、不越红线……”近日,固镇县谷阳镇一名党员干部在接受镇纪委谈话后说道。…

发布时间:2023-10-16

固镇: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在案件查办中,发现你单位在项目招投标过程中存在较高的廉政风险,为严格规范招投标各环节程序,规范权力运行,现提出如下建议……”近日,固镇县纪委监委向该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制发监察建议书,提出整改意见…

发布时间:2023-10-12

蚌埠淮上:以案促廉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经镇党委研究并报区纪委批准,决定给予王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近期,蚌埠市淮上区沫河口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该镇纪委书记现场宣读处分决定,并结合此案例深刻剖析其违纪行为的根源,以…

发布时间:2023-09-25

蚌埠蚌山:多维度协作推进做好案件查办“通篇文章”

“个别案卷违纪事实用语不规范、对违纪违法过程的表述过于简单,主体身份材料提取不全面,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这是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工作人员开展工作指导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不…

发布时间:2023-09-20

五河:“乡案县审”保障案件办理质量

“以前,我们镇纪委办案能力欠缺,文书不规范,实行‘乡案县审’切实提高了我们办案人员的业务能力,保障了咱们基层案件查办质量,心里踏实多了!”近日,谈起“乡案县审”,作为老纪检监察干部的小溪镇纪委书记…

发布时间:2023-09-20

蚌埠龙子湖:协同作战破解基层办案难题

“自从成立了协作区,我们街道纪工委告别了‘单打独斗’,能够快速查办疑难复杂案件,办案能力也提高了。”近日,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与延安街道纪工委研讨案件时,该街道工作人员小王有感而发…

发布时间:2023-09-14

蚌埠禹会:建强临时党支部 助力审查调查工作提质增效

“审查调查组工作强度比较大,对成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要求高。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在办案中严守办案纪律,在提升党性修养的同时提升审查调查业务本领。”这是近日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组…

发布时间:2023-09-13

蚌埠淮上:多手段提升案件查办工作质效

今年以来,蚌埠市淮上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通过统筹做好“全篇文章”,持续提升案件查办质效。 坚持重拳出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聚焦教育医疗、养…

发布时间:2023-09-08

怀远: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县纪委监委的回访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包容和关爱,我也放下了思想包袱,今后我一定提振精神、担当作为,绝对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期望……”近日,怀远县纪委监委对受到书面检查、诫勉谈话等处理的党员干部开展回…

发布时间:2023-09-07

固镇: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 吹响纪律“预警哨”

“这次提醒谈话,让我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我来说是一种鞭策和警醒。今后我将引以为戒,严守纪律底线,筑牢思想防线,按照组织的提醒和要求遵纪守法,切实做到不触底线、不越红线……”近日,固镇县谷阳镇一…

发布时间:2023-09-01

五河:“三个深化”健全完善问题线索监管机制

“案件监督管理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当好线索处置的‘参谋长’和‘监督员’,加大问题线索跟踪督办力度,加强重点问题线索处置进展情况调度……”日前,五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问题线索排查会上对问题…

发布时间:2023-08-31

蚌埠禹会:凝聚反腐合力 筑牢纪法贯通“桥”

近年来,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通过整合工作力量、加强协同协作、健全制度机制等方式,充分凝聚反腐败斗争合力,有力推动全区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近五年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740件,立案226件,给…

发布时间:2023-08-29

蚌埠蚌山:做深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建议加强对全区工作人员工作流程规范性的培训和指导,并举一反三,在全区开展一次工作流程专项整治。”近日,蚌山区纪委监委针对该区暴露出工作流程不规范的突出问题,向全区10个乡街、社区中心发出监察建议书…

发布时间:2023-08-23

五河:立足“查”聚焦“审” 推动案件质量再提升

“你们在这个案件办理中,对违纪违法过程的表述过于简单,主体身份材料缺少,文书制作不够规范,需要尽快进行纠正。”日前,五河县纪委监委审理部门和案件承办部门人员齐聚一堂,就提升案件审查调查规范性展开深…

发布时间:2023-08-10

固镇:全方位发力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

今年以来,固镇县纪委监委不断增强对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认识和把握,通过畅通线索移送渠道、完善疑难案件会商机制、开展旁听案件庭审等方式,全方位发力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 畅通线索移送渠道。充分…

发布时间:2023-08-07

第一页   上一页     第1页    下一页   最后一页    共21页   508条      转到第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蚌埠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来访请到:蚌埠市东海大道3115号综合楼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举报电话:0552-12388

网上举报:http://anhui.12388.gov.cn/bengbushi/

巡察组
信箱

微信

手机站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