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高新:建立问题线索“红黄”双色预警督办机制

时间:2023-11-13 11:2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针对问题线索办理进展较为缓慢问题积极查找原因,制定改进措施,加快处置进度,收到预警1个月后,该问题线索顺利办结……蚌埠高新区天河科技园纪工委负责人“点赞”问题线索“红黄”双色预警机制,“首次收到‘红色’预警,既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也是对我们的有力监督和鞭策。”

为避免出现问题线索失管失控和久拖不办等问题,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积极探索实施问题线索办理时限管理,针对相关问题线索长期未办结,推行问题线索办理工作“红黄”双色预警督办机制,加大督办力度,有效提高问题线索办理效率。

实施问题线索“红黄”双色预警督办机制是推动问题线索管理规范化、正规化的重要抓手。该区纪工委监察办明确专人对问题线索实行集中管理、动态更新、定期核对,建立“一周一梳理、一月一调度”机制,动态掌握问题线索办理进展情况,督促区属各纪检监察机构严格按时处置,加快问题线索办理进度。对被“黄色”预警的,要求承办部门加快办理进度,争取尽快办结;对被“红色”预警的,由该区纪工委书记约谈相关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要求书面报告相关情况,连续两次或两次以上被“红色”预警的,作出书面检查。

实施问题线索“红黄”双色预警督办机制的同时,该区纪工委监察办开展“线索办理攻坚季”行动,聚焦问题线索启动和处置情况,从线索办理程序、分级分类督办、案件提级办理等方面建立健全案件查办内控机制,对问题线索实行全程督办,压紧压实部门对问题线索的办理责任,确保问题线索处置精准高效。今年以来,共受理处置问题线索88件,督促办结临近办理期限问题线索2件。

实施“红黄”双色预警机制后,该区纪工委监察办以“全周期”管理模式,严抓问题线索管理处置全流程,区属各纪检监察机构对问题线索的处置相较过去更规范、更高效,减存量遏增量成效逐步显现。(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