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蚌埠:“监督+服务”稳就业促发展

“不仅要加强日常监管,保障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为企业降低经营成本,还要扎实开展各项招聘活动,拓宽就业渠道。”日前,蚌埠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前往人社部门了解今年以来企业用工、招才引智等方面情况,常…

发布时间:2024-04-26

蚌埠:举办廉政主题团日活动 引导年轻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为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提升纪律教育针对性、实效性,4月24日,蚌埠市纪委监委会同团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扣好第一粒扣子”蚌埠市纪念五四运动105周年廉政主题团日活动,来自全市机关事业单位30名年轻…

发布时间:2024-04-25

蚌埠:精准监督助力乡村治理 护航和美乡村建设

“这条路上的碎石不仅影响村容村貌,给村民的通行也造成安全隐患,要及时安排人员清理。”“此处自然风景优美,要把附近的废弃农房和闲置土地利用起来,加快项目建设。”……蚌埠市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一行人…

发布时间:2024-04-24

蚌埠:强监督促强监管 让保障性住房更有保障

“目前保障性住房租金是什么标准?配套设施是否完善?是否定期对公租房、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住户情况开展摸排登记?”这是蚌埠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向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了解保障性住房租赁、管理等情况的一幕。…

发布时间:2024-04-18

市纪委监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

4月17日,蚌埠市纪委监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市委党…

发布时间:2024-04-17

蚌埠: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4月15日,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对全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2024-04-16

蚌埠: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近日,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深入辖区消防安全隐患点、道路安全排查点、森林防火检查点等重点场所,采取“听、查、谈、看”方式,开展安全生产领域专项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压紧压实“责任田”…

发布时间:2024-04-12

蚌埠:制定工作要点 凝聚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合力

蚌埠市张公岛廉洁文化主题园升级改造火热进行中,怀远一中廉洁文化教育园地雏形初现,五河县聚焦“镇镇有示范、村村有特色”,持续擦亮乡村清廉底色,淮上区梅桥镇淝北村红色主题公园往来游客络绎不绝……这是蚌…

发布时间:2024-04-11

蚌埠: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

近日,蚌埠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市领导批示及有关会议精神。各县区围绕监督基层减负存在…

发布时间:2024-04-10

蚌埠:一线监督 筑牢森林“防火墙”

入春以来,气温持续回升,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期。蚌埠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开展监督检查,织密防控“责任网”,切实预防火警火灾事故发生。 市纪委监委驻市自规局纪…

发布时间:2024-04-08

蚌埠: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 一季度立案增长66.5%

“今年一季度,全市共处置问题线索969件,同比增长15.1%;立案263件,增长66.5%,立案件数创党的十八大以来同期新高;结案248件,增长52.1%;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0人,增长35.3%;移送检察机关23人;为国家挽回直…

发布时间:2024-04-07

蚌埠: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3月30日,蚌埠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全省对村(社区…

发布时间:2024-04-01

蚌埠:紧盯关键环节 促线索办理全面提质增效

问题线索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核心资源,是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的源头和基础。今年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坚持贯彻“全周期管理”理念,加强对问题线索甄别和筛选、流转、分办、处置、监督等环节的规…

发布时间:2024-03-29

蚌埠:出台十条举措 护航民营经济发展

近日,蚌埠市纪委监委在深化“三访三查”推动改作风、优环境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出台《蚌埠市纪委监委监督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民营经济发展的十条举措》(以下简称《十条举措》),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足发展大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中国纪检监察报】安徽聚焦“国之大者”从国有粮食企业试点切入 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

安徽省蚌埠市纪委监委以开展国有粮食企业财会监督试点工作为契机,推动国有粮食企业及其下属粮库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和业务流程,并针对复查和重点抽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项纠正销号,确保…

发布时间:2024-03-27

蚌埠:多向发力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近年来,蚌埠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为目标,从产业、文化、生态等方面入手,推动打造特色产业,深…

发布时间:2024-03-26

【中国纪检监察报】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春耕备耕靠前监督 助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老陈,今年准备种多少双季稻?”“早计划好了,保底60亩!”眼下,湖南省传统产粮大县湘潭县,正是一派繁忙景致,当地纪检监察机关也正开展“下沉式”“跟进式”监督。面对湘潭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

发布时间:2024-03-25

蚌埠:市领导带队反馈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

近日,十二届蚌埠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相继召开,8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向16家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锐,副市长熊言松、张铭、潘君齐、乌兰其其格分别带队参会。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

发布时间:2024-03-22

【中国纪检监察报】制发建议书推动环卫系统开展专项整治 清除腐败让群众身边环境更洁…

安徽省蚌埠市纪委监委针对环卫系统系列腐败案暴露出的问题,向发案单位党组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其堵塞监管漏洞,形成长效机制。图为近日,该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实地开展纪检监察建议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22

蚌埠:以风腐同查同治促铁令生威

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正风肃纪不可分割。近日,蚌埠市纪委监委深刻把握风腐同源的特点,在系统总结以往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出台《关于健全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的若干举措》,健全5项机制、11项举措,既深…

发布时间:2024-03-20

蚌埠:春暖花开强监督 不误农时保春耕

春暖花开的季节,三五成群的农民在田野中穿梭,平土、插秧、施肥、覆膜……忙碌不停。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蚌埠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职能,围绕春耕备耕以及各项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14

蚌埠:强化政治体检 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之一,蚌埠市纪委监委始终聚焦监督专责,在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表彰奖励、辞职退休等关键节点上,秉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严把干部政治关、廉洁关,…

发布时间:2024-03-12

蚌埠: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3月6日,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和第五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巡察工作。市委书记专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市委巡察机构深入学习贯彻…

发布时间:2024-03-07

蚌埠:从严从实从细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是检验干部作风的重要方式。近年来,蚌埠市纪委监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稳扎稳打做好纪检监…

发布时间:2024-03-06

符连峰调研指导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

3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符连峰到张公岛廉洁文化主题园进行调研,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邵华勤,市城管局、市园林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中,符连峰详细了解了张公岛廉…

发布时间:2024-03-04

第一页   上一页     第1页    下一页   最后一页    共41页   1025条      转到第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蚌埠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来访请到:蚌埠市东海大道3115号综合楼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举报电话:0552-12388

网上举报:http://anhui.12388.gov.cn/bengbushi/

巡察组
信箱

微信

手机站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