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领导带队反馈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

时间:2024-03-22 14:5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日,十二届蚌埠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相继召开,8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向16家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锐,副市长熊言松、张铭、潘君齐、乌兰其其格分别带队参会。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各类监督整改方面存在一些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有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履行主责主业有差距;有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存在廉洁风险;有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有的落实整改责任和问题整改不够到位,成果运用不充分。

会议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从践行“两个维护”、服务保障“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看待巡察整改;从完善监督体系、强化上下联动的系统维度落实巡察整改;从推动单位管理、建设、发展的现实角度深化巡察整改。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刀刃向内,借力巡察推动改革发展、爬坡过坎、晋级进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四个维度”的具体要求统筹有序推进整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科学合理落实整改;建立整改长效常态机制,持续巩固巡察整改。要善于跟踪问效、敢于较真碰硬,着力推动巡察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坚持刀刃向内彻底完成整改;坚持实事求是自觉接受监督;坚持动真碰硬严肃纪律约束。

会上,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出表态,表示会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定整改方案,强化跟踪问效,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七个强市”、建设幸福蚌埠贡献力量。(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