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查调查

蚌埠淮上:交出2022年正风反腐工作“年终答卷”

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保持惩治腐败力量常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2022年共受理信访举报145件,处置问题线索165件,立案44件(其中办理指定管辖案件3件),结案3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3人,协助市纪委监委办…

发布时间:2023-01-06

蚌埠蚌山: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贯通发力防控风险

去年以来,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把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为加强全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重要抓手,促使党员干部受教育、明纪律、知敬畏,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23-01-06

蚌埠高新:强化分析研判充分发挥信访举报“晴雨表”作用

“从案管系统反映的数据来看,2022年以来,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共收到信访举报件49件,同比下降51.5%,但涉及乡科级领导干部以及村干部信访件35件,占比71%,反映出基层党员干部作风问题较为突出。”近日,蚌埠高…

发布时间:2023-01-04

五河:坚持以高压态势持续正风肃纪反腐

去年以来,五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三不腐”一体推进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保持高压态势不减、惩治后墙不倒。 始终保持高压态势。2022…

发布时间:2023-01-04

蚌埠淮上:2022年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日前,蚌埠市淮上区组织召开2022年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区纪委监委、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等15家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的通知》,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纪检监…

发布时间:2022-12-29

怀远:做好“加减法”助推审查调查工作提质增效

“结合目前工作进度,请大家列出计划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增强审查调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办案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怀远县召开全县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通过通报审查调查情…

发布时间:2022-12-16

固镇:贯通运用“四种形态” 提升监督执纪质效

“我一定认真反思反省,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按照本次谈话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工作,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日前,县直某单位一名科…

发布时间:2022-12-14

蚌埠蚌山:1-11月处置问题线索138件立案70件

2022年以来,蚌山区纪委监委立足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和新要求,聚焦执纪问责主业,多措并举、整合资源,全力抓好案件查办工作。1至11月处理问题线索138件,立案70件,处理48人,同比分别增长17.9%、79.5%、51.4%。…

发布时间:2022-12-13

蚌埠禹会:压实责任常督促 推动线索处置加速度

“按照省、市纪委监委督办要求,现对超一月未处置问题线索,超期未立案或了结件进行督办。未能按时处置、结案的,写出情况说明,主要领导将对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近日,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

发布时间:2022-12-07

蚌埠高新:攥指成拳为基层纪委办案“提档加速”

“区纪工委监察办对我们基层纪委案件定期调度,不仅厘清了错综复杂的案情,而且在交流中不断强化我们的专业知识,案件办理质效明显提高了。”近日,蚌埠高新区秦集镇纪委书记在案件调度会时说道。 针对基…

发布时间:2022-11-21

怀远:以查促改提升执纪执法规范化水平

“针对此次案件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逐条逐项对照梳理,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这是怀远县纪委监委针对案件质量评查结果对相关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进行约谈时的一幕。 为进一步落实…

发布时间:2022-11-10

五河:以评促改 助推协作区办案提质增效

为提升办案规范化水平,推动全县案件整体提质增效,近期,五河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组织第一、二、三协作区对2022年以来初核件、立案件开展“起底式”专项评查,通过交叉互查、现场点评、相互借鉴等方式推动基层…

发布时间:2022-11-09

蚌埠禹会:发挥“协作+审理”优势 全面提升基层审理工作质效

“卷内目录制定不规范,部分证人身份证明材料缺失……”这是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第一协作区在审理某乡镇移送案件时提出的意见。 今年以来,禹会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开展“协作+审理”工作模式,制定协作…

发布时间:2022-11-04

蚌埠经开:“全周期管理”高效处置协作区问题线索

“这条线索,初看反映的问题比较模糊,但是仔细分析后发现,这个问题还是有可能存在的,有一定的可查性,建议进行初核……”近日,在蚌埠经开区某纪检监察协作区问题线索排查会上,该协作区负责人说道。 …

发布时间:2022-11-03

固镇:开展案件评查 守好案件质量“生命线”

“张某某案件违反的是工作纪律还是组织纪律?”“这个问题你可以沿着这个思路理解……”在固镇县纪委监委机关第二会议室,几名纪检监察干部就案件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讨论。 案件质量直接影响到政治效果、…

发布时间:2022-10-28

蚌埠淮上:严把“三关”推动案件审理工作规范化

“我组认为审查组审查报告中对某社区干部的违纪事实定性及适用法律条文不适当,应认定为违反廉洁纪律,而不是组织纪律……”近日,蚌埠市淮上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召开“以评促改”规范化办案研讨会,对某案件进…

发布时间:2022-10-25

蚌埠淮上:三“强化”三“突出” 力促问题线索办理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蚌埠市淮上区纪委监委通过强化问题线索归口处置、案件线索分析和案件线索办理等举措进一步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工作,优化问题线索监督管理流程,提升问题线索处置水平。 强化线索归口处置,突出“…

发布时间:2022-10-18

蚌埠禹会:以统计助力审查调查工作质效提升

今年以来,禹会区纪委监委强化案件统计分析职能,通过系统分析、有效挖掘,用足用活案管系统,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做好案件数据统计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有力参考,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提升…

发布时间:2022-10-13

蚌埠高新:活用“四种形态”防止“小病”成“恶疾”

“这次谈话让我充分认识到工作中把关不严,未严格履行规定程序带来的不良影响,今后我一定汲取教训、严于律己,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对这样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进行约谈提醒、批评教…

发布时间:2022-09-22

怀远:把好“出入口” 提升案件审理质量

“我们对案件材料进行了审核,这是《移送审理形式审查表》,请对照表中内容完善材料后再次移送审理……”这是怀远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在对案件审核情况进行反馈时的场景。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坚持…

发布时间:2022-09-19

蚌埠禹会:多管齐下 不断提升案件监督管理质效

“中央纪委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工作规则》,对纪检监察机关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规范案件监督管理……”禹会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在全区纪检监…

发布时间:2022-09-16

蚌埠禹会:持续发力 晒出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成绩单”

“今年上半年我们区处置问题线索97件,同比上升15.5%;立案22件,同比上升120%……”近日,在蚌埠市禹会区纪委常委会上,区纪委分管副书记亮出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成绩单”。 今年以来,蚌埠市禹会区纪…

发布时间:2022-07-19

五河:2022年上半年审查调查工作“成绩单”

今年以来,五河县纪委监委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依纪监督、从严执纪、违纪必究,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纪律成为刚性约束,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做好案件查办工作,严查违纪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2-07-06

蚌埠经开:用好“第一种形态” 强化日常监管

“你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对转入党员情况审核把关不严,且未按照组织程序对其进行考察、转正……”日前,经开区长淮卫镇纪委在查处某村支部未按组织程序发展党员问题时,对时任该村党支部书记汪某作出严厉批评。这…

发布时间:2022-07-04

蚌埠禹会:加强“上下内外”沟通联络 打造案件质量共同体

“初核方案中缺少安全预案,初核报告行文格式有些不规范……”这是近期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对乡镇自办案件进行质量评查时的场景。 今年以来,禹会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牢固树立案件质量共…

发布时间:2022-06-24

第一页   上一页     第3页    下一页   最后一页    共18页   428条      转到第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蚌埠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来访请到:蚌埠市东海大道3115号综合楼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举报电话:0552-12388

网上举报:http://anhui.12388.gov.cn/bengbushi/

巡察组
信箱

微信

手机站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