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怀远:全面“体检” 让体育中考更阳光

日前,怀远县2024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拉开序幕,全县61所中学18290名九年级学生将在接下来的15天内分15批次参加此次考试,如何确保此次考试公平公正则是学生和家长的心之所系。 为消除学生…

发布时间:2024-04-26

蚌埠经开:“清风护航”为基层减负提效

“微信工作群减少了,各种手机政务应用也合并了,我们有更多时间能够与群众‘面对面’沟通……”近日,蚌埠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工作人员在长淮卫镇东站社区开展基层减负整治情况监督检查时,社区干部如释重负地说…

发布时间:2024-04-26

蚌埠淮上:持续全面监督 全力助推创卫工作

“您好!您所在的社区创卫工作开展得怎么样?宣传氛围如何?”这是淮上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在淮滨街道辖区明珠广场开展实地走访的一幕。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卫生城市复查评审工作,淮上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

发布时间:2024-04-26

蚌埠高新:清风护企 推动营商环境“四季如春”

日前,蚌埠市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廉洁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对辖区内市级“营商环境监督哨”开展调研,以开展清廉企业创建工作为抓手,着力打通营商环境“中梗阻”。 今年以来,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立足监督职责…

发布时间:2024-04-25

固镇: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良方”

“针对你镇所辖村(居)委会在5万元以下工程询价过程中,普遍存在缺少询价通知书、询价小组及领导审批签字不规范等问题。为有效防范此类问题再次发生,经研究,提出如下监察建议……”不久前,固镇县纪委监委第四…

发布时间:2024-04-24

蚌埠高新:量身定制“谈话包” 拧紧“关键少数”监督链

聊工作、访家情、谈家风、话廉洁……量身定制既辣味十足又关怀备至的“谈话包”,是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拧紧“关键少数”监督链的重要举措。 把准脉问好诊,才能“对症下药”。区纪工委监察办把提升工…

发布时间:2024-04-24

五河:协作区“联动机制”促进案件办理提质增效

“这个案件的定性量纪不够精准,书证的提取也不太规范,要尽快逐项整改到位。”这是五河县纪委监委第一协作区在对某乡镇自办案件评审过程中提出的意见。 近年来,五河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纪检监察协作区联…

发布时间:2024-04-23

蚌埠经开:紧盯燃气安全隐患 压紧压实责任链条

“你们是否定期对燃气安全隐患开展排查?有哪些安全应急措施?相关主管部门有没有定期开展检查?”近日,蚌埠经开区纪检监察干部前往学校食堂、燃气器具分销站点等地开展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督查。 为贯彻落…

发布时间:2024-04-23

蚌埠淮上:挥好考核“指挥棒” 激发派驻监督“源动力”

“你们组去年参加驻在单位‘三重一大’会议次数较少,没有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扣5分。”近日,蚌埠市淮上区纪委监委考核组一行对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2个派出纪工委年度工作进行量化评比。 为…

发布时间:2024-04-23

五河:将监督“探头”架在禁捕工作一线

“看,那里撑着伞,肯定有人在垂钓,而且不止一根鱼竿……”五河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与县农业农村局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在淮河五河朱顶浮山段“巡河”时,发现有人违法垂钓。 为深入贯彻落…

发布时间:2024-04-22

蚌埠蚌山:更新完善廉政档案 从严监督“不断档”

为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监管,促使干部廉洁自律,今年以来,蚌山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把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作为重要抓手,采用“纸质档案+电子档案”和“动态调整+年度更新”的模式,做到摸…

发布时间:2024-04-22

蚌埠淮上:春耕备耕进行时 有力监督来护航

“今年购买的种子和化肥价格怎么样?质量如何?”连日来,蚌埠市淮上区纪委监委第一协作区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春耕物资供应保障、惠农政策补助落实、麦田管理技术指导等情况开展暗访,全面真实了解群众诉求…

发布时间:2024-04-22

固镇:“巡乡带村” 立行立改见实效

“真的太感谢巡察组了,困扰我们两年的出行难题终于解决了,现在我们出行赶集都方便咯!”日前,固镇县新马桥镇苏湖村村民老苏走在新修复的道路上,笑容满满。 事情还要从去年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新马桥镇党…

发布时间:2024-04-19

蚌埠淮上:运用“四单”法 开展安全生产监督

“我想着施工初期不会出什么问题,是我自己安全意识淡薄……”施工单位负责人接受批评教育后说道。近期,蚌埠市淮上区纪委监委立足“四单”工作法,对区域内在建政府工程项目进行现场检查。 为有效防范和…

发布时间:2024-04-19

蚌埠高新:画好基层协作“同心圆” 提升治理实效

近年来,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立足职能职责,积极构建“区纪工委+协作区+乡镇党委纪委+纪检委员(村委监督委员会)+群众监督”五级监督机制,持续强化对村务、“三资”管理、惠民惠农资金等情况的常态化监督,…

发布时间:2024-04-19

固镇:精准靶向发力 常态长效纠“四风”

“固镇县公安局新马桥派出所辅警李某某因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法所得予以追缴……”日前,固镇县纪委监委通报了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再次释放纠治“四风”一严到底的强烈…

发布时间:2024-04-18

蚌埠经开:延伸监督触角“八小时外”不打烊

近年来,为破解干部“八小时外”监督难题,蚌埠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积极探索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路径和方法,坚持加固思想堤坝、推进建章立制、强化正风肃纪“三措”并举,划出党员干部“八小时外”底线红线…

发布时间:2024-04-18

蚌埠淮上:建好廉政档案 强化内部监督

“廉政档案不仅仅是一纸简单的文件,而是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的廉洁‘身份证’。它如同一面镜子,映射出我们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过程中的清廉轨迹……”蚌埠市淮上区纪检监察干部在谈到廉政档案时如此表示。…

发布时间:2024-04-18

固镇:紧盯关键人 找准着力点 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作为学校‘一把手’,你们一定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增强底线意识,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自觉接受监督,带好队伍,管好干部……”日前,固镇县纪委监委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对该县部分学校新调整的党组织书记…

发布时间:2024-04-17

蚌埠蚌山:指尖监督“消隐患” 聚焦民意“解民忧”

“这条铁路线退出历史‘舞台’之后就成了网红打卡点,铁路沿线有部分民房存在安全问题,影响群众出行安全,希望政府解决处理。”近日,蚌山区纬二路街道一居民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身边遇到的…

发布时间:2024-04-17

蚌埠经开:不误农时不误春 “一线”监督护春耕

“现在农田有水灌溉了,终于放心了。”看着提灌站抽出的清水流向农田,蚌埠长淮卫镇司马村正在春耕的村民们原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是确保粮食安全的首要任务…

发布时间:2024-04-17

五河:热情接访 架牢与群众的“连心桥”

“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我们了解情况后将第一时间给您反馈,请保持电话畅通。”五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一天的工作在“接访大厅的扩音喇叭声”和“咨询电话的铃声”中开始了。 信访,是‘信任之访’,群众的诉求…

发布时间:2024-04-16

蚌埠蚌山:强化政治监督 助力安全生产

“我们要深刻汲取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教训,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监督预防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近日,蚌山区纪委监委对辖区内多家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监督,防范企业生产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2024-04-16

蚌埠淮上:“三步走” 扎实推进派驻单位清廉机关建设

今年以来,淮上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前哨”作用,持续强化日常监督,通过开展“三项行动”,扎实推进派驻单位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着力加强政治监督,夯“廉基”。各派驻纪检…

发布时间:2024-04-16

五河:以“成效评估”推动巡察整改落细落实

“该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结算多计价款0.48万元应追未追;尚未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巡察整改不深入、成效不显著……”近日,五河县委巡察整改成效评估组根据县委巡察整改成效评估方案相关工作要求,对十四届…

发布时间:2024-04-15

第一页   上一页     第1页    下一页   最后一页    共122页   3035条      转到第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蚌埠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来访请到:蚌埠市东海大道3115号综合楼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举报电话:0552-12388

网上举报:http://anhui.12388.gov.cn/bengbushi/

巡察组
信箱

微信

手机站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