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

【监察法释义(9)】地方各级监察委员会的产生、职责、…

第九条地方各级监察委员会由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产生,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监察工作。 地方各级监察委员会由主任、副主任若干人、委员若干人组成,主任由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副主任、委员由监察委员会主任…

发布时间:2018-04-03

【监察法释义(8)】 国家监察委员会的产生和组成人员

第八条国家监察委员会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产生,负责全国监察工作。 国家监察委员会由主任、副主任若干人、委员若干人组成,主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副主任、委员由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提…

发布时间:2018-04-03

【监察法释义(7)】 各级监察委员会的机构设置

第七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是最高监察机关。 省、自治区、直辖市、自治州、县、自治县、市、市辖区设立监察委员会。 本条分两款。第一款规定了国家监察委员会的定位。…

发布时间:2018-04-03

【监察法释义(6)】 监察工作方针

第六条 国家监察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强化监督问责,严厉惩治腐败;深化改革、健全法治,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加强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

发布时间:2018-04-03

【监察法释义(5)】监察工作原则

第五条 国家监察工作严格遵照宪法和法律,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在适用法律上一律平等,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权责对等,严格监督;惩戒与教育相结合,宽严相济。 规定本条的主要目的是保证监察…

发布时间:2018-04-03

【监察法释义(4)】监察机关独立行使职权以及与其他机…

第四条监察委员会依照法律规定独立行使监察权,不受行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监察机关办理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案件,应当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执法部门互相配合,互相制约。 监察机关…

发布时间:2018-04-03

【监察法释义(3)】 监察委员会的性质和职能

第三条各级监察委员会是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依照本法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以下称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 …

发布时间:2018-04-03

【监察法释义(2)】关于监察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和监察工…

第二条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监察工作的领导,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中国特色国家监…

发布时间:2018-04-03

【监察法释义】监察法的立法目的和立法依据是什么?

编者按: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制定监察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帮助大家学习贯彻监察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编写了《释义》,本网将陆续推出释义内容,对监察法的精神实质、…

发布时间:2018-04-03

【漫话·国家监委ABC③】中央纪委和国家监委为什么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婵|设计 段相宇|文字整理)…

发布时间:2018-04-02

【长漫画】监察委员会,国家机构中的新面孔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舒谊 李芸)…

发布时间:2018-04-02

蚌山区:学习监察法之漫谈随说

话说孙悟空一向自由不羁,当听说监察法出台了,心里不免有点怕怕,于是想到了最近反贪工作干得很火的侯亮平,迅速拨通侯亮平的电话,请他帮忙解释解释。 孙悟空听过侯亮平的解…

发布时间:2018-03-30

怀远:学思践悟促监察法融会贯通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出台后,怀远县纪委监委迅速拟定学习方案,在法律理论与工作实践中找准结合点,促监察法融会贯通。 领导干部带头学。召开县纪委常委会议和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30

【廉政时评】勇担新时代的新使命

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此次监察法获表决通过,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夺取压倒性胜利前进的坚定决心…

发布时间:2018-03-28

【廉政时评】法德并举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合力

《孟子·离娄上》有云:“徒善不足以为政,徒法不能以自行。”历史上,法治和德治一直是治理国家的两种根本手段,犹如车之两轮、鸟之双翼,缺一不可,两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对调整社会关系、维护社会秩序发挥…

发布时间:2018-03-27

【廉政时评】善用良法筑牢党的执政基石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草案)》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经验和成果用法律形式固定下来,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此法的制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发布时间:2018-03-26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2018年3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目录 第一章总则 第二章监察机关及其职责 第三章监察范围和管辖 第四章监察…

发布时间:2018-03-21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蚌埠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来访请到:蚌埠市东海大道3115号综合楼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举报电话:0552-12388

网上举报:http://anhui.12388.gov.cn/bengbushi/

巡察组
信箱

微信

手机站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