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

发布时间:2023-09-21

政务处分法解读之二|政务处分与处分是什么关系

6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根据该法,目前对公职人员的惩戒,既有政务处分,又有处分,这两者是什么关系,如何适用?记者就此采访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国…

发布时间:2020-06-22

政务处分法解读之一|为什么要制定政务处分法

6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这是一部规范监察机关的政务处分活动、完善国家监察制度的重要法律,是继监察法之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又一重要制度成果。…

发布时间:2020-06-22

政务处分法解读之五|如何保障公职人员权利

6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指出,要“保证行政权、监察权、审判权、检察权得到依法正确行使,保证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得…

发布时间:2020-06-22

关于政务处分法,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0-06-22

政务处分法解读之四|规定应受政务处分的违法行为基于哪些考虑

  6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政务处分法在第三章规定了应当受政务处分的违法行为,设定这些情形基于哪些考虑?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央纪…

发布时间:2020-06-22

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 ——解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6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 在监察法以法律形式明确政务处分概念的…

发布时间:2020-06-22

政务处分法解读之三|如何落实监察全覆盖要求

6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这是继监察法之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又一重要制度成果。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

发布时间:2020-06-22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全文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2020年6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政务处分,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

发布时间:2020-06-22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十三类黑恶势力

1、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2、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3、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

发布时间:2019-02-15

黑恶势力29种常见表现形式

1、佩戴夸张金银饰品炫耀的人员和以凶兽纹身等彪悍、跋扈人员从事违法活动的。 2、态度蛮横、粗暴,随身随车携带管制刀具或棍棒的。 3、昼伏夜出,在夜宵摊等公共场所成群结伙、惹是生非的。…

发布时间:2019-02-15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2018年3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目录 第一章总则 第二章监察机关及其职责 第三章监察范围和管辖 第四章监察…

发布时间:2018-03-21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蚌埠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来访请到:蚌埠市东海大道3115号综合楼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举报电话:0552-12388

网上举报:http://anhui.12388.gov.cn/bengbushi/

巡察组
信箱

微信

手机站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