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依托巡察“回头看” 助推区委巡察反馈问题大清零

时间:2021-07-23 15:20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持续深化巡察整改,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淮上区委始终把推进问题整改作为巡察工作的关键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淮上区委针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间隔期长,单位整改越往后越放松心理,选取了15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处置、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

“这既是一次常规巡察,又是一次对整改工作的量化评估,对整改不力、进度较慢的单位,要不定时的杀个回马枪。”区委巡察办第一时间跟踪了解巡察组督查情况,汇总督查结果,对超期未整改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严格落实“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制度,并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向被巡察党组织发放整改督办函,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对标找差、举一反三,进一步提升整改质效,同时函告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的主体责任,推动问题整改见底归零。

截至目前,淮上区前十轮巡察累计移交问题线索71件,办结70件,其中立案17件,组织处理23人,党纪政务处分16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共反馈问题总数1655个,整改到位1649个,整改率达99.64%。(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