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推深做实巡察“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

时间:2021-06-04 10:0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承担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的党组织和十三届县委第一至第十轮被巡察的党组织按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全面起底、整改到位、建章立制……”日前,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纪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联合制定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十三届县委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专项行动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处置、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

专项行动分为“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三个步骤,对十三届县委各轮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注意检视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排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问题、县委“五人小组”会议指出的问题、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反馈设计的问题整改情况,着力发现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等问题。同时,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和巡察移交信访件办理情况和巡察移交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大起底,着力发现久拖不办、草率了结、违规处理等问题。

为确保大起底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怀远县将自查自纠和督促检查相结合,逐项纠正,全面整改,有序推进各类问题改到位。2021年4月份以来,共梳理排查出的92个未彻底完成整改问题,已完成整改79个,尚有14个问题正在整改落实。对县委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县委巡察办坚持每周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和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一次督办,确保信息畅通,处置精准,不断提升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处置质效和信访件办理质量。

专项行动始终坚持立足长远、着眼长效,在整改中举一反三,突出长效机制的建立完善,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巡察整改工作全过程,针对巡察反馈问题深入分析其症结原因,结合单位实际,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共240项,同时不断增强制度的执行力,让制度管用见效,持续增强基层治理实效。(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