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贯通融合巡察监督派驻监督 推动问题整改

时间:2021-01-14 17:3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你单位的问题,你们目前整改得怎么样了?都整改完成了吗?”这是近日怀远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就县委第九轮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的场景。

2020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着力发挥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常驻不走巡察组”的作用,贯通融合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对标巡察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不定期深入被巡察单位了解、督查督办立行立改问题和巡察反馈问题,并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当面督促,现场督办。

为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驻”的优势,该县纪委监委抽调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巡察工作,对驻在及综合监督单位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全面跟踪,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贯通融合。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紧扣被监督单位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和移交线索督办工作,分阶段、分重点开展督查,对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整改事项销号、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健全完善制度等情况及时监督检查,提出建议,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立行立改,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发挥巡察推动问题整改和政治生态净化优化的治本功效。

同时,将问题整改抓在日常,对被巡察单位抓好“回头看”督查、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和长效机制落实的督查检查,针对跟踪督查发现的巡察整改“抓不好、落不实”等问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向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反馈;对弄虚作假、敷衍应付整改工作的单位和个人,依规依据严肃处理,确保巡察整改质效。

“做好巡察整改的重中之重是强化日常监督,实现巡察监督与派驻监督双向联动、同向发力,让巡察问题交办更加流畅,整改更加高效。”怀远县委巡察办主任王志松介绍道。(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