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蚌山:党建引领  助力巡察提质增效

时间:2020-11-13 10:4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巡察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努力组建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的巡察队伍,日前,区委巡察组在三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开展期间成立临时党支部,确保巡察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抓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巡察工作开展到哪里,临时党支部就建在哪里”,认真落实临时党支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三会一课”、研讨交流、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和巡察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本领,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引导巡察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为履职尽责,完成巡察工作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抓业务培训,推动成果转化。充分发挥支部的“领头雁”和“火车头”作用,紧紧围绕“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政治巡察工作相结合,注重推动学习成果向巡察工作转化,实现学习工作两手抓、双提升。各巡察小组工作人员带着巡察任务,深入各被巡察单位,找准重点,精准发现问题,通过理清巡察干部工作思路,小组集中分析研判,提升发现问题线索的精准率。

抓组织纪律,强化巡察质效。巡察期间,明确分类标准,严格线索处理,规范移交程序,做好归档整理,对发现并移交的问题线索实行全程管理,定期跟进,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各临时党支部严格贯彻执行党纪党规,坚持思想建设与纪律约束相结合,实行组内相互监督提醒机制,严防“灯下黑”,做到坚持原则,依纪依规开展巡察。自觉主动接受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以坚强的党性、过硬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