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论坛

【廉政时评】农村基层党组织“桥头堡”不容陷落

从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来看,农村基层党组织问题仍比较突出,有些“桥头堡”受到各类歪风邪雨不同程度的“侵蚀分化”——党风廉政建设压力传导不足,优亲厚友、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等问题时有发生;征地拆迁…

发布时间:2018-03-08

【廉政时评】你的“节后综合征”痊愈了吗?

熙熙攘攘的人群,路边闪烁的烟花,漫天漂浮的孔明灯,元宵节的气氛比春节期间还要热闹。俗话说“十五以里都是年”,元宵节给整个春节划上了句号。其实我们的春节假期从初七上班那天就正式结束了,按理说工作就要…

发布时间:2018-03-06

【廉政时评】别再让形式主义的“冰雕大楼”出现

近日,澎湃新闻网发文评论宁夏石嘴山市环保局大楼被雾炮车喷成冰雕的事件。该事件源于一张在网上流传火爆的照片,照片中大楼外立面被冰层覆盖,冰…

发布时间:2018-03-02

【廉政时评】“大气量”方能聚英才

央视正在热播的电视剧《换了人间》讲述的是新中国诞生前后的历史风云,再现了中国人民“站起来”的伟大历程,让广大观众形象地看到“换了人间”的…

发布时间:2018-03-01

【纪检人·手记】特殊的“新年礼”

“咚咚咚......” 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刚上班,我的办公室就迎来了一位春风满面的“客人”。 “新年好啊,翁书记。…

发布时间:2018-02-27

【廉政时评】“节”点当破“心中贼”

当下,春节临近,处于关键“节”点,各种诱惑接踵而至,它们往往遮着一层“温情”的面纱,披着一件“隐形衣”,让人心生麻痹,精神懈怠。此刻,如…

发布时间:2018-02-15

【纪检人·手记】“家底”再小也要报

“咦?今天回来的挺早啊。”回到家打开门后父亲有些惊讶地看着我。 “吃完饭还有‘家庭作业’要做呐!”我笑嘻嘻地接过外婆手里的碗径直向…

发布时间:2018-02-11

【纪检人·书香】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伊北的随笔集是我喜欢的风格,始终如清澈的溪流,沿途路过美丽的风景,珠玉倾洒,琳琅满目。言辞是华美的,叙述是流畅的,文字背后那种透彻和智慧…

发布时间:2018-02-08

【廉政时评】“甘于平凡”才是不凡

新年伊始,很多人利用元旦小长假走亲访友、同学小聚,境况成了聚会中免不了的话题,有人年纪轻轻就事业有成,有些人工作几年了却依然处在原地,没…

发布时间:2018-02-07

【观点】汪莹纯:全面把握落实“五个过硬”要求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鲜明提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

发布时间:2018-02-06

【廉政时评】为何“调门高”却“落实少”

有些人表面大喊简政放权,遇到关键环节却不放手;誓言补齐民生短板,该上马的项目却迟迟不开工……一段时间来,类似这样“调门高,落实少”的现象…

发布时间:2018-02-06

【纪检人·手记】年度大考重在走心

监察委成立已一月有余,被分配到审理室的我整日埋首于《纪律处分条例》与各式违纪问题,可对于执纪审查之外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却了解很少,趁着最…

发布时间:2018-02-01

【纪检人·手记】基层巡察工作的“难”与“破”

2017年10月开始,固镇县组织了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虽然有中央、省巡视和市巡察工作的经验可以遵循,但是,基层巡察作为一项全新的工作,还存在一…

发布时间:2018-01-30

【廉政时评】纪检干部要重养“五气”

纪检监察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肩负着重要的职责。孟子曰“有气,体之充也”。如果将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比作“养生”,那么如何…

发布时间:2018-01-29

【廉政时评】但求真实 无问西东

“如果提前了解了你所面对的人生,你是否还有勇气前来?”《无问西东》从问句开始,用整部电影寻求着一个答案。 影片围绕四个故事,四代人…

发布时间:2018-01-24

【纪检人·书香】不贪为宝 终会食鱼

前两天,外甥拿着试卷上的文言文让我给他翻译。我一看这是节选自《左传·襄公十五年》中的一则故事,一时看不太懂,只好上网查询了一下,才知道故…

发布时间:2018-01-19

【廉政时评】用大数据让腐败无所遁形

最近的朋友圈都被支付宝账单给刷屏了,看到去年一共花了多少钱,详细到每种类型的支出,小到我在街边哪个便利店花费了多少都有统计。这么全面和精…

发布时间:2018-01-17

【纪检人·书香】青年干部当警醒提前“油腻”

前一阵子,冯唐那篇《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猥琐中年大叔》火爆网络,之后关于“油腻”标准的讨论,网友们列出了各种指征,有一条是大多数人都认…

发布时间:2018-01-16

【廉政时评】新时代,我们如何答卷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发展处于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8-01-12

【纪检人·书香】莫把会场当秀场

路遥在《平凡的世界》中花了相当多的笔墨刻画了一位可笑可叹的另类人物孙玉亭,此人原本在太原钢厂当过工人,见过些世面,有点文化,后来回乡务农…

发布时间:2018-01-12

【纪检人·书香】从司马光拿日食说事谈忧患意识

读《资治通鉴》,我注意到,作为这部巨著主编的司马光特别关注历朝历代出现的日食现象,“日有食之”是出现频率很高的句子,几乎是每隔几页就有。…

发布时间:2018-01-08

【纪检人·书香】2017年,你读了几本书

北大陈平原教授说过,如果过了若干年,你半夜醒来,发现自己很久都没有读书而没有负罪感,那就说明你已经堕落了。如果按陈教授的观点,我还算不得…

发布时间:2018-01-02

第一页   上一页     第15页    下一页   最后一页    共16页   376条      转到第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蚌埠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来访请到:蚌埠市东海大道3115号综合楼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举报电话:0552-12388

网上举报:http://anhui.12388.gov.cn/bengbushi/

巡察组
信箱

微信

手机站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