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禹会:“3+2+1”让巡视整改落地生根

时间:2018-11-07 10:20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自巡视意见反馈以来,蚌埠市禹会区超前谋划、即知即改,建立完善工作机制作为做好巡视整改的重要保障,形成了“研究-部署-落实-督查”的工作闭环,确保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真正落实落地。

构建“三重体系”。建立组织领导体系,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长任第一副组长,区委常委任副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实行每周推进、每日调度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建立责任落实体系,第一责任人牵头抓总,关键少数分工负责,重要节点联动配合,形成了区委统揽、常委牵头、逐级分解、层层担责的整改工作格局;建立督查评估体系,实行整改成果三级审核把关,责任单位一把手召开专题会一审签字背书,分管领导召开联审会二审签字背书,区政府区长和副书记召开政府常务会或区长办公会、专题会三审签字上报常委会。

建立“两项制度”。建立区委常委会定期听取汇报制度,实行区委常委会会议议题“N+1”模式,在即知即改期间,将整改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区委常委会会议固定议题,定期研究推进;建立区纪委监委常态化督查推进机制,既及时处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又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持续加大跟踪督办力度,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落实“逐一机制”。全面落实“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份方案、一套台账、一抓到底”机制,严格实行整改销号制,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内容、整改时限,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去推动,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整改落实的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经得起检验。(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