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四到位”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8-09-13 11:20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抓好抓实今年3月份开展的第三轮被巡察单位问题整改,中共五河县委坚持从问题梳理、责任分解、台账管理、整改问责四个方面入手,将监督检查贯穿于巡察整改全过程,从严从实推进被巡察单位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7家被巡察单位存在的150个具体问题,已经完成整改96项,其他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挽回经济损失近10万元,问责追责5人次。

整改问题梳理到位,不遗漏。对巡察组反馈问题和整改意见,7家被巡察单位进行认真研究,仔细梳理排查,共梳理出党的领导、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等方面150个具体问题,并针对各个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近300条,经巡察组审核同意后上报县委巡察办。

整改责任分解到位,不扯皮。针对整改任务,县委成立落实扶贫领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组长牵头负责,县委办、县扶贫办、县财政局、县农委、县民政局等10余家相关单位负责人及14个乡镇党委书记为成员,各自负责相关问题的具体整改工作,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建立整改落实督查推进机制,县委巡察办、县扶贫办采取定期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适时督查检查,促进整改落实。

整改台账管理到位,不降标。对巡察组反馈的24项具体问题及18项个性问题,县扶贫办建立问题整改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等,对整改问题实行严格的台账式管理,要求承担整改任务的单位每周上报整改完成情况,逐项逐件对账销号。同时,安排人员,通过查看会议记录、会计凭证,走访干部群众、实地察看等方式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

整改问责落实到位,不迁就。为推动巡察问题整改,根据巡察整改责任清单,县委强化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监督、调度力度,对整改工作推进不力、整改缓慢的单位,严肃问责。对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和线索,由县纪委监委、乡镇纪委严格进行调查核实,一经查实,均依纪依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五河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