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日常监督出实招 巡视巡察整改见实效

时间:2024-03-29 14:4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第三条整改措施没有按照‘四个维度’来写,建议增加执法业务培训相关内容……”近日,蚌埠市淮上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全区各责任单位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为切实发挥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门在巡视整改工作中的监督作用,压紧压实各责任单位整改责任,区纪委监委将巡视巡察整改监督纳入2024年政治监督工作清单,联合区委组织部制定《淮上区落实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4个专项检查小组,深入全区25个整改牵头单位(部门),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查看、下沉调研、个别访谈、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掌握各责任单位巡视巡察整改真实情况。

巡视巡察整改方案是“施工图”,整改措施的制定直接决定了巡视巡察整改的效果。为防止整改方案蜻蜓点水、跑偏走样,区纪委监委坚持“四个维度”指导各整改牵头单位(部门)制定整改方案,即从“认识”维度看主要领导是否重视整改工作,从“实践”维度看巡察反馈问题是否得到整改,从“治本”维度看是否做到举一反三查摆问题、建章立制,从“效果”维度看群众对巡视巡察整改是否满意。

“你们只是对省委巡视反馈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整改,没能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管理漏洞。建议这条整改措施进展情况由‘已完成’改为‘基本完成’。”在区商务外事局,第二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对照整改台账和佐证材料,按照“已完成”“基本完成”“正在推进”3类情况对整改完成情况作出评价,现场反馈修改意见,指导整改责任单位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准确把握整改方向。自专项监督检查以来,4个监督检查组共反馈15个方面46个问题,督促各整改牵头单位(部门)制定完善制度11个。(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