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蚌山:“三式”监督法 确保惠企利企政策落到实处

时间:2024-03-29 14:4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在办理相关登记手续过程中有没有遇到推诿扯皮的问题?”“有没有碰到过‘吃拿卡要’等问题……”近日,蚌山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走访企业,了解营商环境相关情况。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工作重点,紧盯政务服务、政策落实、干部作风等重点环节,深挖流程“堵点”、政策“短板”、作风“漂浮”,找准“病灶”精准发力,坚决清除阻碍营商环境优化的“拦路虎”“绊脚石”,确保各项惠企利企政策落到实处。

开展“体验式”监督。通过明察暗访窗口单位、拨打政务服务热线、体验办事流程等方式,重点查看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顽瘴痼疾,查纠工作纪律涣散、作风不实、效能低下等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推动便民服务事项标准化,审批服务规范化、便利化。

开展“下沉式”监督。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强化“室组地”联动监督,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开展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了解惠企政策落实、干部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症下药,靶向施治,着力推动打造效率更高、服务更优的营商环境。

开展“硬核式”监督。区纪委监委拓宽问题线索受理渠道,发挥“96388”营商环境监督专线和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主动加强与“12345”平台联系,紧盯干部作风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投诉事项。同时,优化与信访、政务服务等部门的问题线索移交制度,对涉及营商环境的信访举报优先处置、挂牌督办、限时办结;对存在工作落实不力、损害营商环境行为的单位及个人严肃问责;对查处的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持续释放执纪必严、失责必问的强烈信号。(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