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绿美江淮”行动

时间:2024-03-29 14:4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督促驻在局紧抓春季造林黄金期,着力打造“绿美江淮”。

一方面,督促驻在局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围绕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开展绿美江淮行动的意见》相关要求,进一步优化生态空间布局。抓好抓紧春季造林黄金期,以人工造林、农田林网建设、森林抚育、退化林修复等绿化项目为抓手,合理制定国土绿化年度计划,推进城乡绿化融合发展。

另一方面,进一步强化对林业资金使用的监督,将林业工作专项监督列入2024年度政治监督个性清单内容,重点关注林业专项资金使用、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林地使用审核审批等内容。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检查,通过走访、查看账目和档案等方式,详细了解林业项目资金使用是否规范,确保做到林业项目资金专款专用、专账管理,涉农资金实行“一卡通”。

据统计,全市今年下达国土绿化任务4000亩,目前已完成人工造林3747亩,占年度计划的93.67%。(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