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室组地”协作联动 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4-03-28 11:4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相关职能部门在工作中有无吃拿卡要、推诿刁难的情形?如果有,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近日,怀远县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联合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以“走访式服务”深入企业一线了解其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需求和实际困难。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拓展“室组地”联动协作机制,聚焦政务服务水平、市场主体保护、惠企政策落实、政商交往规范等方面,全面了解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服务企业和群众过程中的履职尽责情况,深挖细查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

该县纪委监委构建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牵头负责,党风政风监督室综合协调,纪检监察室、派驻(出)纪检监察组、乡镇纪检监察机构协作联动的工作格局,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监督检查。针对企业反映集中、突出、强烈的问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式”收集问题线索,精准发现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并采取直查直办、提级办理、挂牌督办等方式,提高相关问题线索查办效率,推动涉企问题线索“清仓见底”,打通企业发展“中梗阻”。同时,加强与公安、检察院、法院等相关单位协调配合,对涉企问题重点办、及时办,及时为企业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县“营商环境部门效能评议”工作,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以监督推动干部思想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虚、躲、冷、粗、假”等问题解决到位,压紧压实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工作作风,坚决杜绝领导干部与企业亲清不分、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问题。(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