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禹会:强化“贴身”监督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时间:2024-03-14 15:1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发现涉及干部作风问题线索要及时向区纪委监委移送……”近日,禹会区纪委监委驻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参加区信访局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时,向监督单位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近年来,禹会区纪委监委不断拓展监督渠道、细化监督手段,多措并举抓紧抓实日常监督管理。

区纪委监委把参加监督单位领导班子会议、谈心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调查等方式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形式,了解掌握监督单位日常工作开展和各项制度执行情况,及时对监督单位党委(党组)和班子成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执行议事规则、干部选拔任用、“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和执行情况开展监督。2023年以来,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参加监督单位领导班子会议、党风廉政专题会议、民主或组织生活会等会议60余次,督促联系单位在理论学习、政治生活、警示教育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压实、压力层层传导,确保监督工作底数清、情况明、不遗漏。

此外,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重新组建四个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优化派驻机构布局,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挥派驻机构‘贴身’监督的优势,做实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不断擦亮监督‘探头’,延伸监督‘触角’,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