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蚌山:监督护航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13 16:1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现阶段有什么困难吗?是否有影响项目建设进度的情况?”近日,蚌山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一行前往安徽高美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海勤科技有限公司,走访慰问企业家人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项目推进中相关职能部门是否存在失职渎职、吃拿卡要等问题。

去年以来,蚌山区纪委监委扛牢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责任,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用心用情为企业纾困解难,以有力监督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着力打通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

在海勤科技等12家企业设立“营商环境监督哨”,专门设立营商环境投诉受理中心,安排专人受理投诉业务。开展营商环境监督检查8次,深入海勤科技、和平乳业、汇精智能、华运集团等14家企业开展营商环境走访调研和座谈,发现问题6个,帮助幸福工场、华运集团等企业协调解决政策兑现、设备用电及消防办理等困难问题5件。

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的基调,以纠“四风”树新风为抓手,践行省委、市委“一改两为”决策部署,从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到“五大攻坚行动”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全力护航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去年以来,共查处有关损害营商环境问题33个,下发督查通报6期,给予党纪处分7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此外,区纪委监委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清廉企业建设等贯通起来,针对不同领域特点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将纪法教育和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同时,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各项要求,建成市区首家廉政教育基地。去年以来,共接待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企业人员参加廉政警示教育84批次2100余人。(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