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靠前监督 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时间:2024-03-11 15:1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去年10月,我们企业正式入驻万福镇乡村振兴产业园,目前,企业工人已达到50名,产量突破1000条/天。”近日,怀远县万福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万福镇乡村振兴产业园开展回访监督时,上海万卡信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前来监督检查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此前,怀远县万福镇纪委在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时,发现上海万卡信实业有限公司存在招工难问题。由于招工难,一线工人不足,无法完成订单生产任务,企业发展陷入困境。随即,万福镇纪委约谈提醒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负责人,督促解决企业招工难题,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迅速安排专人对接企业,对企业用工需求进行了解,通过“点对点”帮扶、“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等措施,帮助上海万卡信实业有限公司解决了招工难题。

营商环境是生产力、竞争力,是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开展监督执纪,以最硬的措施、最严的纪律、最高的标准,全力保驾护航,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让企业安心谋发展。

加强走访调研,前移监督关口。怀远县纪委监委深化“一改两为”监督执纪专项行动,主动下沉一线,前移监督关口,深入企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分类监督”活动,通过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生产经营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心声,深入了解企业遇到的中梗阻问题和急需解决的困难,认真梳理企业的问题和诉求,做到一一回应,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账销账。针对群众反映和专项监督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推动有关职能部门查找问题根源、做好整改,严格对照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通过“台帐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压实责任链条,对问题解决缓慢、推进不力的单位进行约谈提醒,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跟踪问效、推动落实。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开展营商环境领域监督检查16次,走访企业100余家,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24个,建立长效机制5个。

畅通举报渠道,严肃执纪问责。利用“96388”监督举报电话、小微权力一点通、组织召开企业座谈会等形式,紧盯涉企惠企政策落实、行政审批、项目建设、廉洁用权、窗口服务等方面,着力发现政策不兑现、审批服务不到位、企业办事难办事慢、利益输送、违规收费、以服务为由吃拿卡要等损害营商环境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反映具体、典型性强的问题线索强化督办,为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保驾护航。(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