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以廉润心以洁践行 推动筑牢思想防线

时间:2024-03-08 12:00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着眼治党强党大势作出的战略部署、提出的政治要求,蕴含丰富内涵和鲜明的时代特征。”近日,蚌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符连峰调研指导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蚌埠市淮上区纪检监察系统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和研讨,切实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筑牢思想防线。

“廉洁文化公园既是对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的主要阵地,也是向社会传播廉洁理念的重要窗口。我们要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强化理论武装,把廉洁文化和廉政教育紧密结合,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列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党校专题班培训课程中,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章咏梅表示。

“廉洁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固本培元、拒腐防变作用。结合淮上区淝北红色美丽乡村和周口阻击战旧址等红色文化教育阵地中的廉洁元素,提升高揖三廉洁文化品牌项目建设,动员全区党员干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积极宣传廉洁理念、廉洁典型,将宣传范围拓展至各个层级、每个群众,切实走好群众路线。”梅桥镇纪委书记王海燕说。

“要严格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深刻认识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要积极将正风肃纪反腐实践成果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开展全区警示教育大会,印发典型案例。在工作中要秉公用权,加强自我监督,顾大局重细节,加强廉政风险防范,警钟长鸣;在生活中要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脚,加强自身言行规范,牢记初心使命。”区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徐小雪说。

“清正廉洁是中国共产党人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之一,也是党内政治文化的重要价值追求。”小蚌埠镇纪委副书记洪美荣表示,要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矩阵开展“线上+线下”廉洁文化社会宣传,在全区营造浓厚清廉社会氛围。同时,发挥党内政治文化价值导向作用,让领导干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建设,久久为功抓好落实,时刻绷紧纪法规矩这根弦。

“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个人家庭,还关系着党风政风,两者相互影响、相互作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评选‘五好家庭’‘最美家庭’为基础,开展‘文明家庭’推荐评选工作,引导广大家庭立家规、重家教、正家风,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区纪委监委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静表示。

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归根结底就是要时刻提醒全党同志要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始终守住廉洁自律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学习研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清正廉洁思想根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形成“以廉为荣、以洁为美”的价值观。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监委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强大合力。(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