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蚌山:区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大厅挂牌运行

时间:2024-03-07 15:0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实现纪检监察信访接待工作的高效、便捷、安全、规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3月4日,蚌山区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大厅正式挂牌运行,这是蚌埠市市区首家正式投入使用的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大厅,也是蚌山区打造畅通、有序、务实、高效的群众信访举报通道的一项重要举措。

高度重视。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新信访接待场所建设工作,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明确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主抓此项工作,信访室、办公室负责具体落实,拨出专款用于新信访接待室的设备购置更新,确保场所建设工作顺利高效完成。

规范化建设。参照省市纪委大厅建设要求设置来访接待大厅,建筑面积225平方米。来访接待大厅设有安检门、身份证识别机器、视频监控系统、安全预警系统,划分为接待区、存包处、侯访区等。其中,接待区包含登记谈话室、保密接谈室、安检和候谈等区域,还配备了“12388”举报电话接听处。

制度化创新。进一步规范完善区纪委监委接访、办访程序,建立健全公开透明办访机制,做到受理群众来访、来电各项规章制度及工作流程上墙,按照“接谈、排查、办理、调处、回复”程序细化分工,着力发挥接访场所发现问题线索、调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的功能。

去年以来,全区共受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384件,办结率达到90%,办理质量和效率得到有效提升。“今后我们不仅要从硬件配置上改进,还要不断探索、提升接访的方式方法,为来访群众提供更加专业、便利的一站式服务。”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