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以有力监督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时间:2024-03-04 11:2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优化营商环境是关系“国之大者”的重大决策部署,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政治监督台账,以监督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聚焦全流程电子化开展监督。纪检组督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依托“长三角远程异地评标协调系统”推进远程异地评标的常态化和规范化,积极拓展远程异地评标范围,加大区域协作力度,牵手南通、淮安等多个长三角地区地市,推动不同区域优质专家库资源互联共享。2023年,共完成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2152个,实现100%线上实施,让企业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零跑腿”成为常态。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监督。在纪检监察组贴身监督下,市公共资源局大力推广保函、保险等方式替代现金交纳保证金,搭建电子保函金融服务平台,银行、保险、担保公司等10余家金融机构供市场主体自主选择。打造“公共资源+互联网+金融服务”的创新模式。督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中国工商银行、徽商银行等14家合作银行制定了业务合作方案,引流落地“中标贷”服务。2023年,一市三县的合作银行发放“中标贷”共计约1.395亿元,有效减轻企业资金支付压力,不断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增强各方交易主体的获得感。

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开展监督。大力支持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监督推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重大项目和民生领域涉及的项目纳入“马上办”范围,高效完成蚌埠市延安路大桥及接线工程、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安徽医院项目施工总承包、蚌埠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保险承办服务采购项目、“城市智慧大脑(二期)”建设等一批重大民生项目,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积极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