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节日监督不放松 安全生产守底线

时间:2024-02-28 15:20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近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建管处、局质安科和淮上区住建局成立督导组,对淮上区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来到利事环球酒店、蚌埠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春江朗月小区等,对消防安全、视频监控系统、消防通道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同时,认真查看了春节期间人员值班值守情况、消防设施设备维护、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安全生产台账等内容。针对检查中发现视频系统损坏、安全通道不通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督导组要求,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刻汲取山西吕梁“11·16”煤矿火灾、江西新余“1·24”火灾等事故的惨痛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落到实处,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切实提高隐患排查整改销号,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上级督查移交或本级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指定专人跟进督导,按时销号,对排查出的重大问题隐患要紧盯不放,快查快处,坚决防止隐患变成事故。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加强节后复工复产等关键节点安全防护工作,节后复工要根据建设单位提交的复工自查报告,逐个项目进行安全条件核查,对建设项目主要管理人员不到位,未进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等不符合复工条件的,一律严禁复工。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我们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持续关注安全生产中的关键环节、薄弱环节,深入查摆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排查不力、隐患整改不坚决等行为,严格倒查责任,依规依纪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保障安全责任落细落实。”该纪检组有关负责人表示。(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