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时间:2024-02-20 15:2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后,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集中学习全会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并结合全会部署要求,对派驻组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研究谋划。

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要求,2024年要做到以下五点:一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深化日常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环节,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意识形态责任等情况的监督。二是聚焦“两个维护”,做深做实政治监督。聚焦派驻单位的政治功能,强化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完成年度重点工作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围绕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开展专项整治,坚决纠治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四是着力“三不腐”一体推进,全力做好审查调查工作。依法依规精准执纪问责,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努力实现“惩治防”同向、同步、同进。五是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从实从严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建引领、开展业务培训、增加实战锻炼、严格队伍管理,全面履行好派驻监督职责,不断提高担当履职的能力素质。(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