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全会·谋举措】以全会精神为指引 护航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2-08 09:3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市委书记黄晓武的讲话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符连峰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凝聚共识、回应关切,充分彰显了勇于自我革命、勇毅前行的政治品格和斗争精神,展现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我们将按照全会部署要求,结合综合监督单位工作实际,以务实举措推进卫生健康系统政治生态优化,为全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研究制定今年政治监督清单,按照“要点式+台账化+全覆盖”的监督模式,压紧压实监督责任。紧盯腐败问题多发的领域、项目、环节,重点对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医保基金监管、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大型医疗设备招标采购等工作开展情况,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

不断深化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督促党委(党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的宣传学习、贯彻执行和监督检查;督促强化对关键领域、重点岗位、重要事项的监管,以有力的举措切实防范廉洁风险;督促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

着力铲除土壤条件深化反腐败斗争。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严肃查处医疗、医保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问题,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决筑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四风”问题深化整治。把握不正之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特征,进一步健全风腐同查工作机制。紧盯作风顽疾,如吃喝风、违规送礼收礼、铺张浪费等,坚守节点纠“四风”树新风,让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切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监督推进创建清廉医院为抓手,加强公立医院廉洁文化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坚持提醒常在、教育常在,深入开展党纪法规教育,让党员干部增强纪法意识。深入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常打“预防针”、常念“紧箍咒”,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深化认识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做到坚持原则、勇于亮剑,敢斗善斗、担当尽责。在监督执纪中,严格依照党纪法规规定的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严把事实关、证据关和程序关。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治“灯下黑”,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张大寨)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