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全会·谋举措】坚持严的基调 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时间:2024-02-07 10:1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深入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既有战略部署又有工作安排,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将坚持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区纪检监察协作区一体化建设为主抓手,突出“五个更加注重”,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产业强区提供坚强保障。

更加注重服务保障中心大局。聚焦“国之大者”,找准政治监督主攻方向,运用协作区监督一体化、措施清单化、重点中心化的“六化同步”工作法,确保政令畅通、一贯到底。重点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开展保障项目深化和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及时协调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中梗阻”。坚持问题导向,将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融入日常监督,坚决避免“雨过地皮湿”。

更加注重监督制约权力运行。完善纪检监察协作区一体化联动监督机制,解决区划调整后“区小事务杂、人少任务重”难题,使监督执纪成效更加明显。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谈话提醒等工作。狠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鲜明树立勤廉导向,着力打响“勤廉经开”品牌,推动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营造为担当者担当的浓厚氛围。

更加注重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聚焦破解干部不敢干、不能干、不想干问题,深化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扎实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专项监督和重复举报治理专项整治,优化工作方法,加强协作配合。持续拓展群众监督渠道,用活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线上线下平台,深化基层“小微权力”监管,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更加注重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深化“清廉村居”建设。紧盯监督检查、案件查处中暴露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做实以案促改促治促建。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贯通纪法情理,加强警示教育,让纪律执行有力度有温度。突出廉洁文化建设的教育示范和熏陶引导作用,推动清廉建设接地气有深意,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更加注重锤炼过硬铁军队伍。加强能力建设,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打造“周三微课堂”品牌,持续通过“一月一调度、一月一报告、一月一培训”扭转协作区纪检监察干部“不知、不会、不能”困境。加大严管严治,严格落实谈心谈话、政治家访、“八小时外”负面清单等制度,做细做实对干部的经常性监督,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 强鹏举)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