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为全市仲裁员作警示教育报告 敲响新年警钟

时间:2024-02-06 14:2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日,蚌埠仲裁委员会组织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会上,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程卫民以《聚力打造专而清、严而实的仲裁员队伍》为题,为全市60余名仲裁员作警示教育报告。

程卫民组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指出的需要把握的九个问题为切入点,紧密结合当前反腐大势、我市干部队伍出现的问题和仲裁相关实务等,从“清醒认识新征程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力度,切实保持初心使命和政治定力”、“深刻反思我市近年干部队伍暴露的问题和教训,切实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着力打造专而清、严而实的仲裁员队伍,切实保障司法公正、公平正义”三个方面,由上而下、条分缕析、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我们党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决心和力度,并以身边人身边事警醒仲裁领域要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加快建设廉洁仲裁。

会上,程卫民组长向蚌埠仲裁委员会提出两点意见:一要尽快建立完善仲裁员廉政档案;二要定期加强对聘用仲裁员的资格审查,由驻委纪检监察组适时进行抽查。此外,还向仲裁员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选聘要严,从源头上培育仲裁员“不能腐”的土壤,坚决杜绝再次出现仲裁员“聘而不专、聘而不精、聘而不廉”等问题;二是自身要廉,从内因上强化仲裁员“不想腐”的自觉,持之以恒加强仲裁员队伍作风建设,形成干部清廉的政治生态;三是规矩要立,从制度上形成仲裁员“不敢腐”的条件,加强重点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确保一体遵循、一体执行。

会后,与会仲裁员纷纷表示本次警示教育很及时,促使他们进一步树牢了廉洁自律意识,敲响了新年第一声警钟,起到了良好警示震慑效果。(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