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以全会精神为指引 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时间:2024-02-06 14:2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于近日胜利闭幕。全会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对今年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系统部署,吹响了奋进号角。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深学细悟笃行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汇聚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

“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就是‘两个维护’。全会强调,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大政方针,强化全过程全链条监督。作为监督检查室,我们要一手抓实日常监督检查,一手抓紧问题线索查处,用强有力的监督检查和精准的线索处置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会第二天,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劲松在部室集中学习会议上提出要求。

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基础。针对全会提出的“坚定不移重拳纠治‘四风’顽疾”工作部署,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袁泉表示,将探索建立“线索研判、案件查办、审核把关、剖析治理、以案示警、考核保障”六项机制,坚持风腐同查一体纠治,既严肃查处不正之风背后的腐败问题,也深挖细查腐败案件中的“四风”问题,不断提升风腐一体纠治的综合效能。

“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以更大力度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我们将实施腐败问题线索去库存行动,提高案件查办质效,坚决遏制腐败增量,持续减少存量;同时实施重点案件攻坚行动,组织精兵强将,攻克一批重点案件,切实以重点案件突破带动一批案件办理。”固镇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元永满怀信心地表示。

“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对全面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作出部署。廉洁文化建设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新征程上,我们将积极挖掘本地丰富的廉洁文化资源,做好廉洁文化建设规划,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督促党组织书记当好清廉建设的‘施工队长’,集中打造一批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推动廉洁文化和乡规民约有机融合。”走出会场,淮上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洪涛已经开始谋划新一年廉洁文化建设工作。

“我们将按照全会部署要求,结合综合监督单位工作实际,以务实举措推进卫生健康系统政治生态优化,为全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大寨表示,将以监督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为抓手,加强公立医院廉洁文化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医疗、医保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问题,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组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以有力有效监督执纪推动教育系统行风政风转变。”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戚劲松介绍,将重点围绕招标采购、招生招聘、职称评定、教辅资料采购等高风险领域开展专项治理,坚决惩治“靠教育吃教育”,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做到以查促建、以案促改、找准症结、完善制度,一体谋划推进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切实为教育强国清障护航。(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