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全会·谋举措】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 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时间:2024-02-05 17:2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对今年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全面部署。五河县将深刻学习领会市纪委全会精神,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以实际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确保反腐败斗争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严格落实中共五河县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支持县纪委监委发挥专责机关作用,确保反腐败各项工作高效顺畅、有力有序。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大政方针加强政治监督,制定月度监督重点任务清单,把政治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

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让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变成少数人谋利的工具。着眼五河“七个强县”战略目标,深化整治金融、国企、医药和城市绿化工程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深入剖析2023年查处的城市绿化工程领域典型案例,推动查办案件、加强教育、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有机贯通。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推动完善联合惩戒机制。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食品安全等民生领域,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常态长效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充分发挥“五河县电子公务报备系统”监督前置作用,严防吃喝歪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坚持风腐同查同治,既严查酒驾醉驾、违规收礼等“四风”问题,又对背后的利益交织问题深挖细查,切实斩断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链条。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严厉整治和防范歪风邪气,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全面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督促领导干部从严管好亲属子女,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厉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持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用好五河县党风廉政教育馆,强化正反两方面教育,推动形成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中共五河县委书记 金胜庆)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