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召开县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述职会

时间:2024-01-31 15:50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1月30日,蚌埠市纪委监委召开县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述职会议,听取三县六区纪检监察机关主要负责同志2023年履职情况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各县区存在的问题,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符连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聚焦“两个维护”,在强化政治监督上彰显新担当。自觉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政治监督做实做细。切实做到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计”,落实“市之大事”,自觉把监督工作同县(区)实际结合起来,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瘀点难点,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以有力有效的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促进各项政策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突出标本兼治,在强力惩治腐败上彰显新魄力。要健全办案、治理、监督、教育闭环管理机制,贯通运用不敢腐的震慑、不能腐的约束、不想腐的自觉,以“全周期”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要持续正风肃纪,在深化作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高压整治享乐奢靡歪风,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标本兼治,强化系统观念,对风腐问题统筹来抓、一体纠治。要深化体制改革,在健全体制机制上开创新局面。要优化内设机构设置,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强化乡街力量统筹,搭建监督平台,织密监督网络,推动监督体系高效运转。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在锻造铁军队伍上取得新成效。要做到绝对忠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做到绝对可靠,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约束,保持守纪如铁的自律定力;要做到绝对纯洁,持续抓实队伍建设,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提升斗争本领,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建设现代化幸福蚌埠提供坚强保障。(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