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深学热议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4-01-24 10:5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后,蚌埠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站、报纸、电视等媒介,多渠道学习、全方位探讨全会精神,并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七个强市”和现代化幸福蚌埠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全面清晰地描绘了全省2024年正风肃纪反腐的‘作战图’,为全年工作如何做到良好开局,提供了明确的方向指引。”禹会区纪委副书记邵卫东表示,将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安排,聚焦国企、医药、基建工程和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作为乡镇纪检干部,我们处于基层一线,必须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严格日常监督,一方面要把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搞‘一言堂’、拉帮结派等作为监督重点,高度关注并严肃查处;另一方面要找准为乡村振兴提供纪律保障的切入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责任,以更加科学、精准、有效的监督,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怀远县魏庄镇纪委书记周靖表示。

全会召开后,五河县、蚌山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五河县纪委监委要求各部室、各纪检组负责人深入掌握全会工作部署重点,根据岗位职责认真谋划工作、落实工作;在县纪检监察网、微信工作群转发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有关新闻消息,并采取下发提示单的方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学习,进一步推动明确工作方向、找准工作重点。蚌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常委会会议上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约束、加强队伍建设,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高新区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韩克标在学习后说道:“将按照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找准切入点、落脚点,系统谋划、整体部署2024年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以纪检监察协作区规范化正规化建设为抓手,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2023年,我们积极拓展廉洁教育新路径,在三个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融入廉洁文化元素,打造谷阳镇桥口村、连城镇廉洁文化广场,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等,持续用廉洁文化浸润党员干部‘心田’。”固镇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崔广霖表示,将紧扣省纪委全会关于持之以恒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相关要求,在深挖本地廉洁资源、打造特色廉洁文化阵地上下功夫,不断丰富廉洁文化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让廉洁文化走“新”更走“心”。(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