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以案为鉴 用警钟敲醒“身边人”

时间:2024-01-02 11:0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我反复对照检查,反复描绘自己,一遍又一遍,自己如何成为一个自私又贪婪的人……我的过错是无法弥补的,希望组织给我重新开始的机会。”随着一段忏悔视频的播出,会议室内一片叹息。

日前,蚌埠市淮上区24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接受警示教育。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对照通报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深刻剖析,查缺补漏,完善制度机制,落实“两个责任”,筑牢党风廉政防线。

淮上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该区纪委监委深度剖析河北发展有限公司原管理人员杨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并制作警示教育片,着力将正风肃纪反腐实践成果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同时,通过组织领导干部到蚌埠市党性(警示)教育基地学习参观、发送《廉洁家风建设倡议书》、召开专题培训班等丰富多样的廉政教育形式,不断筑牢全区党员干部廉洁纪律意识。2023年,该区纪委监委向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11000余条,组织开展各项廉政教育36次、受众2360人次。

“我们努力把警示教育融入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细化警示教育内容、丰富警示教育活动形式,切实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淮上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