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多维度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台赋能”

时间:2023-12-26 10:1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纪检监察工作专业性强、要求高,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学用结合,锤炼扎实的工作作风,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日前,在“晨曦微课堂”业务学习会上,固镇县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的年轻干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近年来,固镇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的一个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年轻干部培养路径,强化教育引领、实战淬炼和严管厚爱,精准施策、多向发力,打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组合拳”,助力年轻干部勇毅前行,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鲜活力量。

教育引领,助力年轻干部“筑基立德”。该县纪委监委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围绕党纪法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问题线索处置等方面,依托线上课堂、视频讲堂、主题课堂、“三会一课”等有效载体,通过专题培训、跟班学习等多种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补强年轻干部的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定向提升业务能力与综合素质。该县纪委监委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和纪法教育,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打造“沉浸式”学习体验。组织年轻干部走进庭审现场、警示教育基地、家风家教馆等场所开展现场学习,增强代入感和感染力,帮助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

实战淬炼,助力年轻干部“墩苗淬火”。该县纪委监委注重在监督执纪一线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综合运用岗位轮训、以案带训、双师帮带等方式,让他们“站出去”信访接待、“抽上去”岗位锻炼、“派出去”跟案训练,帮助加快掌握信访举报办理、问题线索处置、执纪执法程序、文书制作等业务知识和方法技巧,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综合能力素质,以实战淬炼让纪检监察“新兵”变“尖兵”。今年以来,共选派15名年轻干部到上级纪委监委进行岗位锻炼。

严管厚爱,助力年轻干部“把准航向”。该县纪委监委持续强化对年轻干部的严管力度,既紧盯“八小时内”工作和思想动态,又将监督触角延伸至“八小时外”社交圈、生活圈,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教育和沟通疏导,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目前,共组织开展年轻干部谈心谈话87人次。(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