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高新:旁听庭审“零距离” 练好纪法贯通内功

时间:2023-12-18 15:5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在3个多小时的庭审过程中,纪检监察干部近距离、沉浸式体验了举证、质证、辩护、陈述等全套庭审过程,直观地感受党纪国法的神圣与威严。

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法律意识和程序意识,提高收集、运用证据的能力,日前,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主动对接审判机关,选取该区有典型教育意义的职务犯罪案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进现场旁听庭审,把庭审现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的“第二课堂”,着力发挥“庭审+”作用,打好警示教育和业务培训“组合拳”。

“此次旁听庭审带给我深深震撼,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案,忠诚履职尽责,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庭审结束后,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深有感触地说道。

近年来,该区纪工委监察办不断探索创新警示教育方式方法,综合运用“零距离”旁听庭审、制作警示教育微视频、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廉政家访”、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层次推动警示教育“走新”更“走心”。今年以来,该区纪工委监察办拍摄警示教育微视频、微动漫8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旁听庭审2次,开展警示教育等专题教育6次,组织25批123人次跟班学习。

与此同时,该区纪工委监察办创新探索“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堂”“以干代训”等多种教育模式,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纪法理论素养和执纪执法能力。截至目前,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堂”12期,参训270余人次。(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