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开展专题培训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

时间:2023-09-08 10:37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此次培训课程紧紧围绕工作中可能遇到的疑点难点进行重点讲解,针对性强,内容务实管用,都是‘干货’,学完后思路打开了,干事动力也更足了!”培训课后,五河县纪委监委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深有感触地说道。

为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本领,近日,五河县纪委监委专题业务培训班继续开讲,紧贴工作实际,通过定制“培训套餐”,为机关、派驻、巡察、乡镇的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注入“营养剂”。

培训中,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以工作中遇到的“新急重难”问题为重点,采取专题授课、案例分享、模拟实训、经验交流等方式,重点围绕执纪问责、党风政风监督、线索处置、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及材料撰写等进行精准辅导。此外,将审计监督、项目监督纳入培训内容,旨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中处理实际问题、疑难问题及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今年以来,五河县纪委监委以政治培训为先导,立足全员培训和实战训练,坚持以讲促学、以学促干,定期开展专题业务培训,邀请领导或业务骨干轮流授课,分享交流理论专业知识、工作方式方法,综合运用跟班学习、案例教学、以老带新等多种形式开展实战化培训,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做到补短板、提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员培训实效。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抓实全员培训和实战训练上下功夫,探索实行‘教、学、练、战’一体化教育培训机制,让纪检监察干部在一线磨练意志、砥砺品格、提高本领,通过培训及学习成果转化,打造业务标兵和后备中坚力量,不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