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禹会:打造“三大课堂”让廉洁教育更鲜活

时间:2023-09-04 11:3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不断探索廉洁课堂新模式,精心打造干部大课堂、支部课堂、清风课堂“三大课堂”,让“廉政风”常吹、“预防针”常打、“警示钟”常敲,实现廉洁教育细水长流。

打造“干部大课堂”,厚植廉洁本色。邀请省委党校专家、市纪委监委业务专家、业务骨干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以主题讲座和廉政教育报告会的形式,开展“干部大讲堂”,以讲促学、以学促干,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厚植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打造“支部课堂”,涵养廉洁底蕴。制定学习配档表,细化活动清单,开展常态化学习教育,坚持支部书记上党课、党小组“集中学”、党员干部“自主学”等方式多层次、多角度促进纪检监察干部“补钙壮骨”,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编制廉洁地点“打卡”计划,组织党员干部赴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淮南市新四军纪念林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通过探寻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全面提升实景教育浸润度,引导党员干部永葆清廉本色,持续涵养“廉”的底蕴。

打造“清风课堂”,传递廉洁新风。以“正面引导+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纪检监察干部忏悔录、警示教育片作为“活教材”,通过“清风影院”观影活动、组织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参观蚌埠市党性(警示)教育基地、参与旁听庭审等,以正面典型为“镜”、反面典型为“戒”,擦亮纪检监察干部清廉底色。同时,充分发挥家庭助廉作用,对今年以来新任职的6名年轻科级纪检监察干部及其家属开展廉政谈话,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发出家庭廉洁倡议书51份,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建立健康的生活圈、朋友圈,营造清廉的家庭氛围。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积极探索建设路径、丰富传播手段,实现廉洁教育全面、有效覆盖,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守住底线。(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