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紧扣“深、细、严” 淬炼年轻干部过硬作风

时间:2023-08-28 10:4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良好的工作作风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必备条件,年轻人要扎扎实实做事,练就过硬的工作作风......”日前,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组负责人在案件启动会上语重心长地说道。

近年来,怀远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紧扣“深、细、严”,不断提升年轻干部各项素质,打造了一支作风过硬的年轻化审查调查铁军。

学深悟透,发扬“挤”和“钻”的精神。通过纪检监察大讲堂、“传帮带”微课堂以及案件复盘交流会等形式,对年轻干部常态化开展审查调查业务知识的培训与交流,培养年轻干部学习钻研的意识,逐步提升纪法知识水平和审查调查能力。同时,在大案要案中大胆使用年轻干部,通过有力实践,在谈话突破、外核取证、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关键环节发现不足,并有针对性地补足短板,让年轻干部时刻做到自省、自警、自律。

细耕责任,发扬敢于“啃硬骨头”的精神。在查办案件中,鼓励年轻干部不畏艰险、触碰难点,培养年轻干部敢涉险滩的闯劲,让最重的担子和最硬的骨头成为年轻干部的“试金石”“磨刀石”。同时,严格要求年轻干部坚定履职尽责,讲党性、讲原则,以一身正气拒绝“老好人”,不当“圆滑官”,不做“击鼓传花”手。

严以律己,发扬敢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一方面,日常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扣好年轻干部遵纪守法的“第一粒扣子”。另一方面,针对年轻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采取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形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守住年轻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创新年轻干部的培养方式,把好年轻干部的‘思想关、本领关、责任关、作风关’,进一步淬炼年轻干部过硬的工作作风。” 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