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蚌山:搭建防腐“廉”盟让警示教育走“形”又走“心”

时间:2023-08-25 10:0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这是一次学习,更是一种鞭策。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会以案为鉴,打好思想‘预防针’,同时,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能力素质......”一名参与旁听庭审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日前,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与蚌山区法院搭建防腐“廉”盟,组织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走进庭审现场,“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庭审现场庄严肃穆,宣读公诉书、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节,再现了被告人突破纪法底线走向犯罪的全过程,让参加旁听的纪检监察干部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法乱纪的严重后果,增强了警示教育的震撼力、感染力。

“一次旁听庭审胜过千次说教,现场听案学法比任何文字、图片的展示都要震撼和生动,更能触动廉政神经,荡涤心灵。”雪华乡纪委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蚌山区纪委监委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打造“全链条”教育模式。一方面,线上通过视频宣讲、微视频推送、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将案例资源充分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为纪检监察干部“上发条”“敲警钟”。另一方面,线下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参观纪念馆、参加旁听庭审等多种形式,让警示教育从“会场”走向“现场”,把“大道理”转化成“基层实践”,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打好履职尽责的“预防针”。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解决思想‘总开关’问题,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蚌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