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三个一”活动掀起党纪法规学习热潮

时间:2023-08-18 10:5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牢牢坚守廉洁自律的从政底线,做到心中有戒,行为有度……”日前,五河县税务局举办纪法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县纪委常委邱永健为税务系统干部职工作了一堂精彩的党纪法规专题辅导报告。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日前,五河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开展为期2个月的党纪法规“三个一”(即开展一次专题研讨、上好一堂廉政党课、组织一次知识测试)专题学习教育,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和法纪意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要求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部门、县属国有企业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村(社区)“两委”干部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通过个人自学、党支部学习、集体学习、理论中心组学习等方式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掀起党纪法规学习热潮。

在此基础上,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严守纪律规矩,不越红线底线”的主题,组织开展一次专题研讨活动;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党纪法规学习心得以及典型案例通报,为本单位本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上一堂党风廉政主题党课;集中学习结束后,由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一次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果,切实推动党纪法规入脑入心。

“加强党纪法规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我们将围绕各单位学习教育情况,开展专项督导,以督促学,对思想不重视、学习搞形式、打折扣的单位及时予以纠正,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