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高新:理论与实践“并肩”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23-08-16 11:1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养,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创新学习形式、打造培训新格局。该区纪工委监察办推出“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堂”精品培训课,确定15个授课主题,将“领导上讲台授课”学习形式扩展延伸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打造“全员上讲台”系列活动,探索创新“全员领学”“业务研讨五分钟”等学习形式,形成“领导带头、全员登台、轮流讲课”的培训新格局。

为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能力和综合素养,该区纪工委监察办制定《高新区2023年“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堂”学习培训方案》,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年龄结构、学历水平、业务弱项等进行系统分析和综合研判,推行“订单式”授课模式,按照不同需求和不同层次,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针对性补短板教育培训。同时,注重实效导向,着力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动性,将上讲台时的“讲”,转化成下讲台后的“用”,有效解决“工学矛盾”“学用脱节”等问题。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堂”7期,参训160余人次。

“让纪检监察干部走上讲台授课,是对干部日常学习情况的‘小考’,不仅能在语言表达、业务知识等方面锤炼纪检监察干部,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善于学习、学以致用的良好形象。”该区纪工委监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全员上讲台活动,并适时通过知识测试、走访调研、撰写课题等形式,拓展“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堂”培训内容,最终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