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全链条”培养 淬炼年轻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23-08-15 11:3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斗争精神、业务本领、作风操守,扎实做好监督执纪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日前,固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元永为纪检监察干部上廉政党课。

今年以来,固镇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健康成长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加强纪律教育、做实学习培训、丰富文化生活上下功夫,助力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

该县纪委监委把纪律教育融入纪检监察干部成长的各方面全过程,采取书记上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参加旁听庭审、开展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全覆盖推进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廉政教育,切实教育引导其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同时,不断强化“八小时外”监督,将监督“触角”从工作圈延伸到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把好成长“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坚持把学习培训作为提升履职本领的重要抓手,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党纪法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举报、案件审理等业务知识,通过“晨曦微课堂”“主题课堂”“全员培训”等方式,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分层分类业务培训,着重解决工作中的难题和能力上的短板,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今年以来,已开展“晨曦微课堂”学习70余次,“主题课堂”4期,“全员培训”1期。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动员年轻干部投身机关文化生活,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测试,以赛促学、以学促干;每年组织健康体检,定期举办心理知识讲座;积极发挥机关党总支、工会作用,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时给予帮助解决;开展元宵节、端午节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健步走、红色观影等活动,“全链条”助力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健康成长。

“纪检监察系统现有35岁以下年轻干部43名,占总人数的三分之一以上,是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的‘主力军’。我们将不断强化思想纪律教育,突出正面示范引领作用,多方位、全过程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健康成长铸魂赋能,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