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把处分决定宣布现场变为“家门口”的警示教育课堂

时间:2023-08-09 16:4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党的组织纪律是规范和处理党的各级组织之间、党组织与党员之间以及党员与党员之间关系的行为规则……”日前,一场不同以往的警示教育在蚌埠市淮上区沫河口镇曹顾张村二楼会议室进行,该区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宣读了该镇王某某因违反党的组织纪律被给予留党察看两年的处分决定。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这可不是一般的宣读处分决定,这是给我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听了处分内容,再对照自身检查,振聋发聩……”这场会让曹顾张村“两委”干部和党员代表感触颇深,违纪干部的“后悔药”变成了身边人的“预防针”。

“越是发生在身边的事,越有直击人心的力量,越能让人痛定思痛。”该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表示,这场“家门口”的警示教育,正是淮上区强化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灵活开展警示教育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蚌埠市淮上区纪委监委在加大执纪审查力度的基础上,将“关起门来,一宣了之”的处分决定宣读形式,升级为“以案说纪、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课堂,把警示教育大会开到村(社区)党支部,通过面对面交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大家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强化党性意识。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已对10人公开宣布处分决定,在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引起强烈反响,取得了“处分教育一个人,一群人‘红脸出汗’”的良好效果。

“我们在检查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后,将适时开展对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跟踪回访和谈心谈话,让其感受到纪律的‘硬度’和组织的‘温度’,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进。”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