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禹会:推深做实纪检监察协作区廉洁教育

时间:2023-07-27 11:2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协作区作用,推深做实协作区廉洁教育,着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传播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根基。区纪委监委在两个纪检监察协作区办公区域均设置廉洁文化宣传阵地,打造廉洁文化走廊,通过张贴创意新颖、哲理深刻、通俗易懂的廉洁文化名言警句等,让廉洁文化触手可及,营造步步有“廉”景、处处有“廉”意的文化氛围。

强化政治学习,绷紧纪律之弦。坚持“集体+个人”“线上+线下”“理论+业务”等学习方式相结合,采取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学、“三会一课”经常学、研讨交流相互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条例,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截至目前,两个纪检监察协作区共计开展集中学习30次,专题研讨6次,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纪律观念,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 

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定期组织观看正面典型宣传片和反面警示教育片、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与旁听庭审等,切实把违纪违法案件资源有效转化为教育资源,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注重家风建设,发放签署《致家属家庭廉洁倡议书》,常吹家庭“廉政风”、把好家庭“廉政关”。截至目前,两个纪检监察协作区共计参加警示教育集中学习10次。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协作区廉洁文化建设的自律、教化、育人功能,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