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关注心理健康为纪检监察干部“减压充电”

时间:2023-07-13 11:4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此次培训用鲜活生动的事例、精辟独到的见解,有效介绍了心理压力知识和排解疏导方法,让我明白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调节压力、树立阳光心态。”经过培训后,淮上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深有感触地说道。

今年以来,蚌埠市淮上区纪委监委把纪检监察干部心理健康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政治家访”、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多样化文体活动等方式,为纪检监察干部“减压充电”。

常态化开展家访。印发《关于开展淮上区纪委监委领导干部政治家访和谈心谈话活动的通知》,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干部家中,与干部及家属面对面交流,及时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心理状态和学习生活等情况,帮助排解心理压力,增强心理调控能力。

强化心理培训引导。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淮上区纪委监委2023年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计划》,邀请心理咨询师现场授课并进行心理疏导;举办心理健康专题培训班,邀请专家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心理调适专题辅导、心理健康测试和心理健康咨询,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抗压能力。

积极落实组织关怀。建立职工重要情况报告制度,逢职工结婚生育、大病住院、本人及其直系亲属去世时,委机关及时组织干部开展探望慰问,有效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归属感、满足感、幸福感。认真执行公休制度,明确委机关各科室结合工作实际合理安排公休。

定期举办文体活动。组建羽毛球、乒乓球队,业余时间进行体育锻炼,并经常开展文艺联欢、文体比赛、集中观看爱国电影等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丰富业余生活、陶冶生活情操,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的激情,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截至目前,已先后开展政治家访2次,谈心谈话41人次,组织乒乓球、羽毛球等文体活动2次,走访慰问职工2人,轮休调休干部职工40余人,帮助解决问题8个,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关心关怀力度,不断丰富工作形式,切实帮助干部减轻工作上、生活上和心理上的压力,提升‘健康指数’和‘幸福指数’,增强纪检监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