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高新:把廉政家风建设纳入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

时间:2023-07-06 10:50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杨匏安是我们纪检监察先辈,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身居国民党要职,很多亲戚朋友上门求差,他仍坚持用人唯贤,不徇私滥任,不收受礼金礼品;省港大罢工期间,他管理大量钱财,从未发生挪用贪占行为,即使他的孩子在存放过罢工捐款的麻袋里捡到一枚硬币,也让其立刻送回去……”

日前,蚌埠高新区纪工委开展听家风读家训、传承革命精神学习活动,用红色家风培育纪检监察干部清廉作风。

“家风是自律的戒尺,是一种担当的责任,是一种无形的力量,也是一种有形的传承。”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听完廉政家风故事后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以优良家风培塑廉洁党风、清朗政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今年以来,该区纪工委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把家风家训建设纳入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一小时”“廉政故事微课堂”“分享交流五分钟”等活动,达到以“讲”促“廉”的目的,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学家风、立家风、传家风中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廉洁意识。

针对挖掘出的优秀廉政故事,该区纪工委结合廉洁文化征集活动,将优秀作品以“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展播,让廉洁文化“飞入”党员干部、寻常百姓家,推动廉洁文化春风化雨、浸润人心。

“纪检监察干部要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做优良家风的倡导者、建立者和守护者。”杨匏安的感人事迹,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大家纷纷表示,要汲取精神力量,以铁的意志、铁的决心、铁的担当,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