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观摩庭审强本领警示教育筑防线

时间:2023-07-05 11:3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作为刚刚加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一员,此次旁听现场庭审,我内心感到无比震撼,我一定汲取教训,强化廉洁意识,珍惜工作岗位,坚决不踩‘红线’、不越‘雷池’……”庭审结束后,龙子湖区一名新任职的街道纪工委书记有感而发。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法意识,增强履职能力提升业务本领,筑牢廉洁从政根基。近日,龙子湖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前往区人民法院现场旁听李某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旁听人员全程观看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当事人最后陈述等各个环节。庭审中,控辩双方依法进行举证、质证,并围绕争议展开激烈交锋。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围绕该案控辩双方的辩论焦点纷纷发表各自意见。

“在现场观看这场激烈的庭审,特别是想到李某的留置案件是由我室承办,让我深刻地认识到全面及时、依法收集固定证据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性,确保每一起查办案件经得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应当是我们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永恒的追求。”承办该案件的部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天控辩双方围绕被告人涉嫌职务侵占罪名是否成立展开激烈辩论,让我充分认识到自己在学法懂法用法方面还存在短板,我们要认清不足、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审查调查水平。”该区纪委监委一名纪检监察“新兵”说道。

“此次组织旁听庭审,充分发挥了‘警示课堂’和‘业务课堂’双重作用,既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严守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又推动补强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短板。”龙子湖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通过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