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家属助廉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时间:2023-07-05 11:3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拒腐蚀、永不沾’,支持和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廉洁从政,既是家庭呵护亲情、维护安宁、追求幸福的必然要求,也是每一个家庭成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近日,在固镇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清风正气 从家出发”家庭助廉活动上,县纪委监委向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发出家庭助廉倡议,邀请干部家属共建清廉之家,争做清廉模范。

为从严从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固镇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开展“清风正气 从家出发”家庭助廉活动,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触角从工作圈拓展到生活圈,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参与家风建设,共同筑牢廉洁防线。

此次举办的家庭助廉活动,环节设计紧凑,内容充实丰富。家属代表先后开展了座谈交流、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参观了干部办公场所,同时还收到了县纪委监委制作的包括廉洁读本和倡议书在内的“家庭助廉礼包”。

“家风无小事,助廉路上,我们要当好家属的‘铠甲’,共筑廉洁家庭防线。”在座谈会上,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代表结合家庭情况和自身感受表达了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也表达出对家人的叮嘱和殷切希望。

“家庭是干部的加油站、养心堂,也是干部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从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看,家风败坏已成为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重要诱因。”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充分发挥家庭助廉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守好“传家宝”、算好“廉洁账”、当好“贴心人”。

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探索丰富家庭助廉新路径、家教家风新模式,把严管和厚爱要求传导延伸到干部家属身上,推动形成“廉洁修身、廉洁从政、廉洁齐家”的良好风尚。(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